close



今天是冬至,晚餐時分,老公說:「買隻鴨來燉鍋薑母鴨吧!」


於是,我拖了菜籃車,往住家隔壁的大賣場去


來到了擺放肉品的冰櫥前


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羊肉---就是沒見到鴨肉(其實平日要見到鴨肉,也有些難)


 


想算了!就買隻雞,回去燉個雞湯吧!


或是------就在遲疑之際,隨性的往冰櫥後方的玻璃窗望去


玻璃窗後,仍有一些工作人員在忙碌著


忽然看見,一個工作人員推著一個放置肉的架子,從玻璃窗前走過


耶!最上方那兩隻很像是鴨肉


 


我舉起了手,向窗後的工作人員示意了一下


隨後,有位女的工作人員走出來,問我:「有什麼事?」


我說:「我想買鴨肉,可是外面冰櫥中都沒了!剛剛我看到裏面架上的那隻鴨,可以賣給我嗎?」


她說:「我們這是中央廚房,那些肉是要供應給其他店的!」


我說:「可是我真的很想買那隻鴨肉!」


那位工作小姐聽我講完,沒應我話!轉身就走回廚房!


 


我正在想,然後呢?


卻見她端了剛我見到的其中一隻鴨,在窗後,似乎是要用保鮮膜,將鴨包起來


我對著她,以點頭來請問她


她也對我點點頭


然後,我對她比了個「切」的動作---請她幫忙將整隻鴨切塊


 


就看到她,又端著鴨子往另一個窗口走去


然後,看著另一個男的工作人員,拿起菜刀在斬


只見刀子---揮上、斬下、揮上、斬下


 


不久,那位女工作人員就抱著鴨肉回到剛剛包保鮮膜的位置


然後,包好保鮮膜,貼上價錢


然後,走了出來


將切好、包好的鴨肉,交給了我


貼著「210」(元)


拿到鴨肉那一刻,我對那位女工作人員連說了兩聲:「謝謝!謝謝!」


 


其實,這不是我們平日在大賣場買東西的模式


一般而言,就是---有啥買啥!沒啥!就不買啥!


剛剛,只是有些不想罷休,只是想--再看一下


沒想到,卻是從「無」變成「有」


 


這一刻!真是對自己有點佩服!真是---遲疑得好!


只是想--試試看!卻成功了!


感覺自己有點像「獵人」---然後,開心的抱著獵物----回家!


 


當然,不能沒有湯底---買個大賣場品牌的「薑母鴨」(69元)


回家後,將鴨肉洗淨,煮水穿燙一回,然後與湯底一起放入電鍋


今晚的冬至補湯----就大功告成了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