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「幸福」是什麼?


是故事中的結語---從此以後,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


還是像有首歌中的一句歌詞----人生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!


 


「幸福」是奇蹟嗎?


那天在桃園龜山買水果


賣水果的老闆娘向我推銷兩大袋有點不太新鮮的葡萄


她說:一包五十元就好了!


她說:前天我去買衣服,因為我兒子要娶媳婦了!結果我老公就忘了把葡萄拿出來賣!


她說:唉!男人沒女人還真不行!


她說:我跟我兒子說,你這輩子一定要結婚,人生才會完滿!


她說:我兒子說一天到晚看我跟他爸爸吵架,我說,有伴能吵架,就是一種幸福!


 


2010 年12月30日


老公參加的李坤山老師的攝影班,當天到淡水進行外拍實習


我當了「旁聽生」


就這樣


在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水上人家


見到了這散落一地的「幸福」


 


這散落一地的「幸福」畫面


醒目得讓我按下快門


細讀著,覺得有些意思


「幸福」被建商喻為「奇蹟」


但這「奇蹟」卻是可以以「有價---388萬起」


來招喚著渴求「幸福」的男男女女


前來換購


 


我常對面臨考試時很緊張的學生們說


人生如果都像考試


有答案可以背


背熟了就可以考一百分


那人生就太容易了


 


俗話說: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


「幸福」如果是可以用金錢換購---那人世間就沒有感人的愛情小說可以敘說了


 


「幸福」應該是無價的


即使是在這看來雜亂的角落邊


仍然是-----


「幸福」如此,如此「幸福」


 


後記


今天在學校的某個角落看到以下這句話-----


幸福來自健全的心靈


Happiness comes from the health of the soul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 希臘諺語   Greek  prover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