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後的校園,有一股像剛洗過澡般的清香味


   行進間,轉頭一瞥


   路旁的看板上貼著這麼一句話:


   「懂得休息,是一種難得的智慧」


   下面還有其它的文字,我沒靠近細讀它


   只是再轉頭看一次,海報最下端寫著


   「吳若權《休息的智慧》」


 


   整個下午,思緒中不斷的繞著這段話


   想著在家中,正為「休息焦慮症」困擾的老公


   風,一陣一陣


   雨,一陣一陣


   偶而出現了陽光


   突然,又來個狂風驟雨


   這樣的天氣下,如能躲在家「休息」,應該是「幸福」


   「休息」需要懂嗎?需要「智慧」嗎?


  


   回到家來,趕緊上網


   全文細讀下來,其中有一些話語,特別適合給我老公參考----


   心急,是沒有用的。


    熱鍋上的螞蟻,只能團團轉,無法找到真正的出路。


    讓焦慮的情緒冷卻一點,反而頭腦會更清醒,


    漸漸地,終會找到新的發展方向。」


    老公向來急性子,去麵店吃麵,只要超過十分鐘麵沒來,他就會起身走人。有一次帶著兩個兒子在某家知名牛排店排隊,老公等得開始不耐煩的時候,跟兒子們說:「吃牛排有這麼嚴重嗎?需要等這麼久!走吧!」當場,兒子們吐嘈:「既然決定要吃,就耐心的等吧!」


    我相信:「有些『功課』,如果上帝要你學習,你沒學會,就會一直纏繞你!」


    「心急」、「焦慮」既成不了事,只好「緩緩」了!不然要怎麼辦!


 


    休息,不一定是為了走長遠的路。


有時候,休息只是為了讓你有機會轉身審視過去;


有時候,休息就只是為了休息而已。」


    我們的價值觀中,所謂的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」;或者「不進則退」,都讓「休息」成了「負面」的狀態!


   我一直勸老公,將自己長期工作經驗累積的想法,好好的做個整理。(老公的文筆真的很棒,當年我就是被他那近百封的情書感動才許下終身的!)


即使想再出發,也需要一份「自我推薦書」不是嗎?!


    即使寫完後,什麼事都沒發生,那也是可以作為里程碑式的「自我完成」!


   只是,向來執意向前行的老公,這個建議似乎完全起不了作用!


 


   懂得休息,是一種難得的智慧。」


   「別皺著眉頭睡覺!」在夜深人靜中,撫著老公緊皺的眉間!


   看來,聰明一世的老公,在人生智慧的學分上,恐怕還有需要補修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